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教工党支部于2023年8月30日(星期三)下午14时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指导组吕春晖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兼考古学院副院长唐淼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丽婷同志主持。对标新时代大背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六个”方面,全面检视自身在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守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博物馆事业发展。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通报了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组织落实情况,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重要要求,结合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剖析检查,深挖问题症结,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支部党员同志依次联系实际查摆问题,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党性分析,指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建议。

会议尾声,由考古学院副院长、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唐淼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唐淼同志表示,本次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打牢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延续了党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了党的群众路线,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希望本次会议的收获可以转化为具体行动,通过各位支部成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组织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