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鸟迹虫文——良渚文化刻画符号》虚拟体验展入选2022年度文博行业100个热门展览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CB0EB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鸟迹虫文——良渚文化刻画符号》虚拟体验展获得推荐并入选2022年度文博行业100个热门展览!

E0A02

2022年度文博行业100个热门展览是参考观众、文博领域专家、媒体的推荐意见,考虑网络综合搜索热度,结合展览主题的重要程度和行业内讨论热度等多维度因素后,从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数千家博物馆的上万个展览中精选而来,在20221231日的2022文博跨年直播大会上,由央视频、微博文博、腾讯新闻、文博圈、博展联盟等媒体和单位联合正式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pwFki1FxKtLS6PdkWLXRQ),对回顾2022年文博事业发展成果,促进展览水平提升及馆际文化交流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鸟迹虫文——良渚文化刻画符号》虚拟体验展由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策划,由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和良渚博物院联合推出,采用计算机三维场景建模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构建360度全方位仿真立体导览体系,带给您全新的沉浸式体验,穿越时空到达良渚王国,领略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与冲击。

779E55

展览介绍:

展览共分为晨星初萌、月涌星灿、北辰星拱三个单元。以时间为线,展示良渚文化刻画符号从良渚文化早期简单抽象的指事性符号到良渚文化晚期蕴含某种特定“表象”意义的“原始文字”的发展过程,实证中华五千年早期文字的源起。


展览时间:

2022518-2024518


观展方式:

手机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BE13

PC端请复制网址并粘贴到浏览器观看

https://720yun.com/vr/92829m88mlr


策展团队:

17D35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作为吉林大学对外宣传与交流的窗口,将继续以文化展示传播与文明交流互鉴为己任,加强文物数字化建设,提升新媒体传播效果,深入研究阐释文物资源,结合自身科研实力和展览策划能力,推出更多优质展览,促进公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E2472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