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5·18直播|《超时空对话:你不知道的镇馆之宝》吉大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邀您来看!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虚拟空间,未来已来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特别推出虚拟直播间访谈活动《超时空对话:你不知道的镇馆之宝》,践行高校博物馆的使命与担当,为吉林大学考古学科创建50周年献礼。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教授,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巍,考古学院院长、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赵宾福教授以及专业领域学者齐聚一堂,共同阐释吉大文物藏品内涵,在国家文化强国战略下,助力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用文物凝聚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

为深入贯彻关于《“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中的要求,推动博物馆发展线上数字化展示、沉浸式体验、虚拟展厅、高清直播等新型科技展示功能,此次虚拟空间线上直播采用超时空对话的形式,讲述玉石龙、德簋、大雅斋瓷器等镇馆之宝级文物背后的故事,为广大师生及社会群体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直播互动全新体验。

对话阵容:

主嘉宾: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 韩喜平教授

副嘉宾:考古学院党委书记 王巍

讲述人:赵宾福 教授、何景成 教授、胡卫军 教授

主持人: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考古学院副院长 唐淼

间:2022年5月18日13:30—15:00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

协办单位: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吉林大学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

策划团队:

核:王巍(考古学院党委书记)

发:赵宾福(考古学院院长、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

总策划:唐淼(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考古学院副院长)

筹:王丽婷(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办公室主任)

料:杨平 陈秋丽 赵莹 郭琳娜(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发:崔钰伟(考古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发:刘雨情 李明轩 王思熠(考古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发:赵 婕(考古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发:耿默兰 周鸣鸣 聂新予(考古学院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生)


活动方式:扫码观看直播

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视频号 观看直播请点击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诚邀您一同加入此次超时空对话,在科技的赋能下领略文物背后的历史与故事,感受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在当代社会的力量!


撰稿:赵婕 王丽婷

海报设计:吉林省大洋蓝鲸科技有限公司

排版:耿默兰

校对、官网发布:李明轩

审核:唐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