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讲座预告│博物馆的修养——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展览先导系列讲座第2讲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于新展即将开展之际,为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着力促进文物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活化利用,讲好文物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特别策划博物馆的修养”——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展览先导系列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第2讲诚邀吉林大学文学院马大勇教授为大家带来《中国古代名字号文化浅谈——以苏轼为中心》主题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唐淼主持,欢迎各位同仁参与!

讲座时间:

11月6日,18:30-20:00。


讲座形式:

腾讯会议,会议号:320-949-727,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会。

内容简介:

中国古代的名字号情况独特而复杂,一方面,它随着人口的代际繁衍保留了诸多文明信息,另一方面,也可以成为我们窥探古人心灵世界的一扇重要窗口。


主讲嘉宾简介:

马大勇,吉林大学匡亚明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近代文学学会、中华诗教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清代及现当代诗词史研究,出版著作《晚清民国词史稿》、《二十世纪诗词史论》、《诗词课》、《江湖夜雨读金庸》等十余部,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论著获首届屈原诗学奖优秀青年诗学论著奖、夏承焘词学奖等,《诗词课》获选南方周末2020年度十大好书。


2022年11月1日至12月5日,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将持续推出系列学术讲座,带您走进展览,走进文物,走进悠悠历史长河,共同奔赴一场学术盛宴。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也将不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温馨提示:

请尊重知识产权,本场讲座严禁录音、录屏或以任何形式在未经许可的媒介传播,侵权必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