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讲座预告│博物馆的修养——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展览先导系列讲座第1讲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于新展即将开展之际,为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着力促进文物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活化利用,讲好文物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特别策划博物馆的修养”——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展览先导系列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共分为四讲,第1讲特邀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张微为大家带来《新时代博物馆里的公众服务》主题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唐淼主持,欢迎各位同仁参与!



讲座时间:

11月1日,晚18:30-20:30。


讲座形式:

腾讯会议,会议号:481-787-340,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入会。



内容简介:

公共服务是博物馆为民众所预备的具体的、智力的及社会性的服务,从而使民众获得富有信息的、愉快而舒适的参观体验。好的公众服务能减少沮丧情绪、不适感及疲劳度,更能帮助观众享受与放松。本次讲座共分为博物馆公众服务的理念、博物馆公众服务的对象、博物馆公众服务的内容、博物馆公众服务的形式四个方面,探究博物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开展公众服务工作。


主讲嘉宾简介:

张微,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研究馆员、法学硕士。从事博物馆教育和公众服务研究工作34年。兼任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首批专家库成员、副主任委员。受聘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文博专硕校外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导师、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MTA硕士研究生导师。多次担任全国、省、市博物馆讲解员大赛评委。撰写专著4部、论文30余篇。先后被授予吉林省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长春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


2022年11月1日至12月5日,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将持续推出系列学术讲座,带您走进展览,走进文物,走进悠悠历史长河,共同奔赴一场学术盛宴。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也将不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温馨提示:

请尊重知识产权,本场讲座严禁录音、录屏或以任何形式在未经许可的媒介传播,侵权必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