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张希校长陪同中科院院士团赴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2-08-14    浏览次数:



为庆祝吉林大学物理学科创立70周年,吉林大学于8月9日至11日举办了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8月10日下午,参会院士团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的陪同下,一行20余人来到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分馆参观考察。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巍、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唐淼做相关展览介绍。



张希校长与院士团先后参观了“风物暇年”青铜器展和“春和景明”明清精品瓷器展,唐淼副馆长就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分馆整体建设、展厅布局风格和展出藏品进行了详细介绍。每到一处,校长和院士们都颇有兴趣驻足观看,并仔细询问文物的出土年代、考古价值和用途等,切身感受到青铜器和瓷器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魅力。



张希校长表示,吉林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考古学、历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贯彻党的历史使命作为重中之重。利用吉林大学丰富的考古资源,依托吉大考古队伍优秀的师资力量、年轻有为的学生团体、创意具佳的博物馆工作人员,形成紧密配合的良好策展氛围,从而挖掘、书写更多美好的博物馆故事,不断发现新视角,将更多颇具魅力的馆藏珍品带到观众面前,提高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影响力,把博物馆打造成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打造成吉林大学面向社会宣传、展示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



文字、摄影:唐钰沣

发布:崔钰伟

编审:王丽婷

审核:唐  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