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李忠总经理一行赴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调研参观

发布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李忠总经理一行赴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调研参观。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玉柱,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刘恒,吉林大学出版社社长金江红、党总支书记张晓萌陪同参观,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巍、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唐淼做博物馆方面介绍。


93783


李忠总经理一行实地考察“风物暇年”青铜器展、“春和景明”明清精品瓷器展,详细询问展品情况,充分了解了文物背后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分馆建设和展览设计等方面的汇报,对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的建设和布展情况给予高度认可。


87875


参观结束后,参观团一行仔细阅读了《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藏文物丛书——瓷器卷》《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藏文物丛书——玺印卷》,并表示这些文物充分体现了古代先民的精湛技艺和高超智慧,以物见史、透物见人,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科普意义。


81D3E


王玉柱副校长代表吉林大学对李忠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作为骨干新闻出版传媒企业,发挥了传递政策、引导舆论、服务行业等重要作用,为推动新闻出版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吉林大学的宣传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王玉柱副校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能够继续给予支持,深化合作,帮助吉林大学扩宽宣传领域,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促进宣传推深走实,更好地推动文化走出去,提高文化软实力。


6F9A5


博物馆是弘扬中华文明的重要阵地,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要充分利用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丰富的文物藏品以及吉林大学优质科研和学科实力的优势,加强博物馆与出版集团、宣传部门的通力合作,坚定文化自信,深化学术研究,产出更多成果,传承好中华文明优秀基因,讲好中国文物故事,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文字、摄影:张新雨 唐钰沣

发布:崔钰伟

编审:王丽婷

审核:唐  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