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破晓——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教工党支部参观抗日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教育、革命文物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教工党支部3月6日上午组织支部同志前往吉林省博物院参加2024博物馆十大精品展览评选活动并参观调研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使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历史、革命精神和文化传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活动首先参观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该展吉林省博物院推出的第一个全面反映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的大型陈列,是继全国十大精品展览“黑土军魂”后,全省第二个红色题材大型展览该展系统梳理了吉林地区自辛亥革命以来的革命斗争历史,展示了吉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进行的艰苦斗争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观看展览,党员们对吉林地区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激励了每一名党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民族振兴、国家兴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

接着,支部同志参观了《誓言如初——东北抗联故事专题展》,该展“场景化呈现、故事化表达”的独特视角和新颖形式,讲述感人至深的东北抗联故事,重温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支部同志重温了那段艰辛历史,被抗联将士们坚定的信仰和不屈不挠的斗志深深感染,更加坚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支部同志还参观了吉林省博物院新展书法作品联展和中国吉祥文物专题展,该展涵盖了铜器、玉器、瓷器、竹器、丝织品、书画等多个品类的文物。支部同志在观展的同时也开拓了馆内业务学习新视角。

此次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教工党支部赴吉林省博物参观调研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文化课。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支部同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进一步促使支部同志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在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建设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2024年3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