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学术讲座第四讲丨杜鹏飞:大学博物馆发展路径思考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76DD

4996

27353


讲座预约请扫码↓


DA9A


      本次讲座还将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平台同步直播,与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联合献上学术盛宴,助力释放博物馆的力量,敬请期待!



讲座详情

208B3

大学博物馆发展路径思考

100B9

主讲人:杜鹏飞 教授



时  间:

5月18日18:30-20:00


【内容简介】


博物馆与大学渊源深厚,高校博物馆更是我国博物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越来越突出的影响力,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为例,分析大学博物馆特点及功能,进而思考大学博物馆发展的路径。


【主讲人简介】


杜鹏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研究所客座研究员,2020年当选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先后组织策划“器服物佩好无疆·东西文明交汇的阿富汗国家宝藏”、“水木湛清华:中国绘画中的自然”、“栋梁:梁思成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文献展”等多项重要展览,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

4月20日以来,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持续推出系列学术讲座,带领观众了解一流大学的一流博物馆,接轨中国博物馆的运营体系,展望博物馆的未来,受到高校师生、博物馆界同仁、博物馆爱好者的热切支持。明天,释放博物馆的力量——“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学术讲座将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教授讲授的“大学博物馆发展路径思考”圆满落幕,请继续关注!

温馨提示:请尊重知识产权,讲座严禁录音、录屏或以任何形式在未经许可的媒介传播,侵权必究。

14192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