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丨陆建松:加强“四位一体”的博物馆传播利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讲座预约请扫码↓

D8D6




讲座详情

2193F


加强“四位一体”的

博物馆传播利用体系建设

9CC7


主讲人:陆建松 教授


时  间:

5月8日  18:30-20:00


【内容简介】

从收藏、研究和阐释到传播利用,构成了博物馆文物传播利用一个完整体系。在分析我国博物馆收藏、研究、阐释和传播利用四者关系及其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构建“四位一体、前后贯通”的博物馆传播利用体系。

【主讲人简介】

陆建松 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国务院学位办全国文博专业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文物局、中国科协专家库专家。担任《中国博物馆》、《东南文化》等杂志编委。出版《博物馆展览策划:理念与实务》、《博物馆建造及展览工程管理》等著作4部,发表论文150余篇,主持18个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次获省部级奖,2次获时任中央常委批示。

4月20日-5月20日,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持续推出系列学术讲座,带你深入了解一流大学的一流博物馆,接轨中国博物馆的运营体系,展望博物馆的未来,助力释放中国博物馆的力量,敬请关注!


温馨提示:请尊重知识产权,讲座严禁录音、录屏或以任何形式在未经许可的媒介传播,侵权必究。


14192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