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丨王志强:错位与偏差——中国博物馆的另一面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64C8

讲座预约请扫码↓

D446



讲座详情


 

错位与偏差:

中国博物馆的另一面

主讲人:王志强 研究员


时间:

4月27日 18:30——20:00


【内容简介】

通过分析博物馆公众面与非公众面——运营面偏差,探讨西方博物馆理论与中国博物馆实践、文化战略规划与博物馆现实的错位,来解读博物馆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主讲人简介】

王志强 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文博专硕外聘名师,东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吉林省人大代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抗战专项工程研究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致力于博物馆运营创新实践,将伪满皇宫博物院带入2020年度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并被国际最佳遗产利用组织评为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项目。

4月20日-5月20日,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持续推出系列学术讲座,带你深入了解一流大学的一流博物馆,接轨中国博物馆的运营体系,展望博物馆的未来,助力释放中国博物馆的力量,敬请关注!


温馨提示:请尊重知识产权,讲座严禁录音、录屏或以任何形式在未经许可的媒介传播,侵权必究。


1240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