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华庭秋月——博物馆social夜”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中华文明历经数千年而绵延不绝、迭遭忧患而经久不衰,是世界文明史的奇迹,亦是新时代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的精神之源。临近中秋佳节,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大型校园古典交友活动“华庭秋月——博物馆social夜”正式拉开帷幕。

“华庭秋月——博物馆social夜”以五个历史典故为游园场景,通过场景造景、节目表演和互动游戏等环节设置使参与者沉浸式感受古典传统交友方式。活动为打卡积分制,入场时可领取地图式积分卡,参与互动游戏获得积分,活动结束后可凭积分档位兑换精美手信。

Part 1 竹林七贤

该环节是一个包含脱口秀和相声的语言类互动体验。竹林七贤的故事闻名于世,他们七人志趣相投,喜欢在竹林之中喝酒长啸、吟诗作对,寄情天地之间,放浪形骸之外。我们以此为灵感为大家打早了竹林宴景。走进竹林,你不仅可以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七贤风貌,还可以参与其中与七贤进行趣味互动,环节共设置“谁是卧底”、“逛三园”、“填字接龙”三种游戏,参加即可获得积分,胜出者获得额外积分。


Part 2 鹊桥之会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鹊桥处。以牛郎织女的传说为灵感,我们准备了独特的“鹊桥之会”。你可以找到鹊桥使者领取彩色许愿牌,在鹊桥上挂上你的美好心愿和联系方式,静候佳音;当然也可以主动出击,遇到心仪的人有鹊桥使者为你牵线搭桥!有抽签组队和指定组队两种方式获得积分,与搭档(性别不限)共同前来可直接获得积分哦!

Part 3 曲水流觞

这是一个饮酒对诗的游戏,夜色如水,觞酒临风,在独具匠心的“醉翁亭”里,我们为大家准备了特别饮品,同学们可以在该环节中体会到文人雅士们把酒言欢的畅快。环节设置了“击鼓传花”、“饮酒赋诗”、“答非所问”等游戏环节,参加即可获得积分,胜出者获得额外积分。

Part 4 雅歌投壶

葛巾羽扇红尘静,投壶雅歌轻燕开。这一环节是在古乐伴奏声中进行的投掷类体育游戏,共设置单人和双人组队PK两种模式,投掷幸运儿还可以解锁隐藏玩法。悄悄告诉你,提前了解“有初”“贯耳”“连中”等玩法会提高解锁隐藏关卡几率哦!

Part 5 珠联璧合

正是晨园好风景,满庭秋色恰逢君。这是一个拼图凑对的环节,同时也是本次活动自入场时就隐藏的彩蛋。入场时除积分卡外,还将发放一个半张拼图,你需要在现场找到拥有另一半拼图的TA才能共同揭开彩蛋的面纱,找到与否都可到珠联璧合处获得积分。


活动时间: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17:30

活动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晨园


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2023年9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